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无线电测向队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2019-08-03 10:22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7月21日—27日,为期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甘肃平凉举行。本次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女联合会、平凉市人民政府支持,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平凉市体育局、甘肃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

    参加比赛的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320支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还有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志愿者共约2800人。

    本次无线电测向锦标赛项目有无线电制作、144MHz个人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短距离定向猎狐六项,参加比赛的组别有小学男子组、女初中男子组、女高中男子组、女大学男子组、女组。有中国矿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300多所学校的运动员参加。

    我校无线电测向代表队6名同学在王秀芬老师指导、邱炎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144MHz个人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短距离定向猎狐五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3.5MHz测向接力赛大学男子组荣获二等奖,大学女子组荣获三等奖;

    144MHz测向接力赛大学女子组荣获二等奖,大学男子组荣获三等奖;

    个人项目中,张杰鑫、贾犇荣获3.5MHz测向个人赛大学男子组二等奖;王晨宇荣获144MHz测向个人赛大学男子组二等奖;李亚琪荣获3.5MHz测向个人赛大学女子组二等奖;徐蓓玲、李亚琪荣获144MHz测向个人赛大学女子组三等奖;徐蓓玲荣获3.5MHz测向个人赛大学女子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无线电测向运动集科学性、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动手操作与动脑思考、室内制作与室外奔跑相统一,是一项体能与智力完美结合的体育运动,有益于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判断的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