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物理系开展“成像探测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活动
    2021-04-20 17:37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物理系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做到学党史办实事。4月19日下午,物理系举办“成像探测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主讲人物理系学术院长韩焱教授,讲座由物理系白心爱副主任主持。物理系20余名教师和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韩焱教授从物理信息与成像方法、数字射线成像、非规则阵列探测与成像、分布式传感器网络的目标定位与成像、成像探测的共性基础等方面的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成像探测应用领域,基于多模、多源、多谱的信息探测与随机阵列成像、发展方向及应用前景做了展望。

    韩教授开阔的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为推动我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韩焱教授与部分教师在408会议室进行了交流沟通,就老师们提出的学术科研、学历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老师们纷纷反映获益颇丰。韩焱教授希望各位教师不忘初心,在继承与创新上多下功夫,瞄准科学前沿、国家需求,找准适合自己专业的研究方向,踏下心来,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专注、深入科研,并将科研领域的最新成果引入教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