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规划 >> 正文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高校实训项目书
    2016-12-12 20:3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

       蓝桥杯软件学院高校实训项目书

    2016331

         

    第一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以及蓝桥杯软件学院简介... 3

    1. 1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简介... 3

    1. 2蓝桥杯软件学院简介... 4

    1.3蓝桥杯软件学院高校合作模式... 4

    第二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实训的优势... 5

    1.IT行业的现状... 5

    2.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优势... 7

    第三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实训内容... 12

    1. 每日教学安排... 12

    2.JAVA+Android课程设置... 12

    第四部分管理模式... 13

    1.安全管理(所有学员统一购买保险,费用蓝桥杯软件学院承担)... 13

    2.考勤请假制度... 15

    第五部分师资力量... 20

    王晨宇... 20

    邹炳泉... 21

    宋兴宇... 22

    千亮... 23

    张兆亿... 24

    胡伟... 25

    第六部分就业情况... 26

    1. 基地就业情况... 26

    2. 我院往届学生就业情况... 27

    3. 就业单位... 27

    第七部分收费情况... 28

    1培训费用及付款方式... 28

    2.食宿收费标准... 28

    第八部分基地环境... 29

    1.基地环境... 29

    2.宿舍图片... 29

    3.基地周围生活圈... 31

    第一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以及蓝桥杯软件学院简介

    1.1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简介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类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国际合作、智力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人才领域研究咨询等方面工作的机构。

      中心前身为创立于19851月的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咨询服务中心,199210月成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历经了机械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中心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中心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多个发展阶段,200812月正式更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多年来,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工作的实施单位之一,围绕服务人才宗旨,以政府服务、行业与企业服务、院校合作为主要业务方向,锐意进取,开拓前行,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心是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国家机关人才交流机构分会会长单位,承载着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办公室等多重职能。中心与高校对接的项目有两个: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技术大赛和蓝桥杯软件学院。

    1.2蓝桥杯软件学院简介

    为了响应十八大三中全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基础上,经过科学论证,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成立了蓝桥杯软件学院。

    蓝桥杯软件学院特邀请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北京人民政府参事倪光南为名誉院长,推出全人(人文、人格、人才)教育,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为使命,为各知名企业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

    学院与全国百余所高等专业院校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开展蓝桥杯软件工程师特色专业共建服务,采用课程置换的方式开展合作。根据高校情况拟定课程大纲、考试大纲;提供专用教材;提供专业课程授课讲师或师资培训,并负责学生的实习安排和就业推荐。

    如今,从蓝桥杯软件学院走出去的软件人才越来越多的走上了知名企业(IBM、百度、腾讯、华为、中国电信等)的工作岗位。例如,2014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其中一期学员实现了百分之百成功就业,全部签署上市公司,薪酬水平6500+,实习实训成果显著。

    1.3蓝桥杯软件学院高校合作模式

    1.一个月免费实训,承接高校的实习实践环节,一个月期间学员只需支付住宿费,期间产生的保险费,企业参观,素质拓展,接送学生的车辆费由蓝桥承担。

    2.专业共建。

    3.就业培训。

    4.邀请国内知名企业(百度,360,IBM)进入学校进行最新技术讲解以及职业生涯讲座的蓝桥大使计划。

    第二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实训的优势

    1.IT行业的现状

    软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那些奇妙的字符和充满玄机的算法让我们的工作变得轻松,让生活变得有趣,让一切以电脑和网络建立的世界变得神奇而不可替代。软件用一种无形的方式创造着越来越多的价值和奇迹,以至于建立在人脑的基础上软件产业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的主力军。

    软件的发展创造出一个巨大的人才需求和供给的生态链,软件企业与大学软件专业的契合变得唇齿相依。然而,由于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我们的大学所提供的人才教育和企业之间的结合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密,从而孕育出了面向大学后教育的IT培训这个行业。这类IT培训是大学教育以后,唯一不以考试为目的而存在的培训类别。这类IT培训机构以实用技能作为教育目的,以帮助学员就业为目标,传授实用的软件工程类课程,通过锻炼大学生的工程项目能力缩短人才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无工作经验之弊。

    这种IT培训受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重认可。对于学校来说,培训无疑增加了学生的真实就业率,通过技能的提升而获得就业机会;对于企业来说,培训缩短了学生离企业需要的人才之间的距离,降低企业的人才培养成本。然而,IT培训却加重了学生的经济负担,实事上目前这类IT培训动辄上万元,对于大学四年刚毕业的学生和家庭都是难以承受的。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是一家国家工信部直属的一级事业单位,除了强大的政府,互联网企业资源以及多年企业员工培训经验之外,专门为高校大学生建立了一条培训业务线——蓝桥杯软件学院。除了有着政府的背景之外,这家单位和所有的软件培训企业一样,承担着成本、风险和招生的压力。和专门的培训机构不同的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更希望能通过这条培训的业务线解决大赛众多深度参与的上市企业用人问题。同时只针对全国本科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员进行培训,和其他家社会培训机构的不同在于,学习期间不办理任何的贷款抵押,学员实训结束后,由蓝桥杯软件学院负责就业安置,工作三个月以后再支付培训费用,没有找到工作不用支付培训费用,在现行体系下,高昂的培训费用无疑是阻止很多学生通过培训进入公司的一道障碍;但如果不经过培训,企业就需要花费更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来对这些应届生进行岗位技术培训,在人才流动频繁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并不愿意这样去做。在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作出了全新的尝试。

    校企合作办学是目前国际上最新型的工程教育类的办学模式,一方面发挥了院校在纯技术教学和科研领域的优势;另一方面让企业充分的参与到大学教育之中,将企业优秀的项目经验和工作流程带入大学教育里。让学生在大学的4年里既能完成学业,也能在技能上更接近于企业的要求,从而降低学生的学习和时间成本。

    这种合作模式比起一般的学生实习要更为深入而紧密。在教学的过程中,以一个项目的实现作为教学主线,将专业技术和实践动手能力穿插起来,边学边做,边做边学,不断的让理论和实践相互印证,形成一个良性的不与实践脱节的教学方案。这种教学方案同样得到了教育部和大学院校的支持。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与包括知名重点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在内的多家高校率先在国内建立起的合作探索,以就业实训和共建相关专业的方式以及蓝桥大使(邀请国内知名企业百度,360甚至IBM进入学校,讲解当前流行技术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方式,全面的参与到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育过程之中。

    我们的教育改革在不断的质疑声中缓步前行。而现在一些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开始低头体制外的优秀的培训内容引入到教材和教学过程之中,使得大学教育更具有实践性和造作性,培养目标从高分人才向实用型人才的转变,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越来越多的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合作的上市企业,不吝于技术而投身于人才教育的领域,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解决企业自身的人才发展统一起来,也将促成一个良性的产业循环。

    IT培训需要新的思路,IT企业同样需要新的思路。相信这些将学校、企业、学生的利益统一起来,三方损失最低而利益最大化的改革方案,最终将改善我们的产业生态,成为未来教育和产业发展的最佳模式。

    2.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优势

    一、雄厚的政府企业背景实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登记、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类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国际合作、智力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人才领域研究咨询等方面工作的机构。

      中心前身为创立于19851月的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咨询服务中心,199210月成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历经了机械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中心电子工业部人才交流中心信息产业部电子人才交流中心多个发展阶段,200812月正式更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多年来,中心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工作的实施单位之一,围绕服务人才宗旨,以政府服务、行业与企业服务、院校合作为主要业务方向,锐意进取,开拓前行,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心是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国家机关人才交流机构分会会长单位,承载着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办公室等多重职能。

    二、部委支持、行业合作、社会认可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是国家工信部直属的一级事业单位,通过多年摸索,经过与教育部合办组织了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大赛,已经历经了7年,目前参赛的院校有1300多所,今年参赛人数突破5万人,参与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80%为上市公司,经过多年沉淀,经过科学论证,于2013年底正式出红头文件,成立蓝桥杯软件学院培训项目,目前已经和全国50余所本科院校合作。

    三、最具前瞻性的课程体系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通过和各大上市公司技术总监多次探讨,包括微软、华为、IBMOracle等行业内领导企业,掌握着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和高端技术,这为蓝桥杯软件学院设置合理、前瞻性的课程体系提供了强大的保障。蓝桥杯软件学院拥有40多人课程体系研发队伍,有70%人员为蓝桥杯大赛合作企业正在实施的大型项目中担任项目经理或骨干技术人员,30%来自行业内合作伙伴及客户,蓝桥杯软件学院研发团队研发的课程体系,不仅保证了学员学习到最前沿的技术,同时能够优先获得行业内领先企业的青睐。

    四、强大优质的师资力量

    蓝桥杯软件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实施团队,包括30名专家级师资和35名工程师,都具有5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其中一半以上是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合作企业曾经的资深技术主管或项目经理,参与了原单位的多个大、中型项目的开发,具有丰富的项目开发和团队管理经验。
    邹老师具有11年培训经验,毕业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开发岗位工作了5年,为百度、北控三兴、中国银行等提供员工培训;
    郑老师具有13年以上大型软件开发经验,9年项目管理经验,精通政府信息化和企业ERP建设及开发,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武老师具有6年欧美软件外包开发经验,9年互联网开发经验,在电子商务、互联网服务、流媒体服务、企业信息化、物联网、欧美软件外包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

    五、先进的教学方法

    蓝桥杯软件学院人才成长体系,是和各大用人企业按照培养员工的标准及流程研发制定的一套人才成长体系。
         
    课程设置都从基础开始,根据难度分为初学者、学徒、工程师、技术专家四个阶段,学员可以根据各自的基础选择不同阶段作为学习的起点,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决定学习的终点。成功有很多种途径,而最为快捷的途径是做适合自己做的事情。人性化的课程设置使得学员能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习途径,从而最大程度保证学员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了保证学员能够学会学懂,每周会安排小班辅导,同时为了锻炼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整个学习期间会配套每日一讲,以及人文人格教育辅助。

    六、无法超越的真实高端项目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每年都有批量新项目和产品,能够保证紧跟行业发展,绝对无法超越。合作企业涉及金融,电力,交通,燃气,保险,电子商务等领域。

    七、规范的质量保障

    蓝桥杯软件学院是政府立的一个实训项目,和其他培训机构最大的不同在以下方面:

    1.只针对统招本科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

    2.学习期间只收取800元资料费,学习期间不办理任何的抵押贷款,学员学习完课程之后,找不到工作,不用支付任何的费用,找到工作三个月稳定后开始支付培训费,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没有任何的利息,只需支付相应的本金。

    3.入职的企业80%为上市公司,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

    4.服务理念的不同,负责学员就业事项有两个部门:就业部和猎头部。猎头部三年之后学员跳槽时帮助进入更大的知名企业。终身服务理念。

    5.政府背景,作为国家主管工业和信息两大行业内的政府主管部门的一级事业单位,利用政府的背景资源,能够给学员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操作更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规。

    6.不仅培养学生的技能水平,而且更注重学员的人文人格教育,有相应的课时培养人文人格教育的课程。

    学员的教学质量管理日常化:每日一讲,每周小班辅导,多师责任制。

    1每日一讲

    由于现在大型企业用人往往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口才,礼仪,团队协作等),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在综合素质有所提高,特推出每日一讲,即每天上课前拿出20分钟的时间上讲台锻炼口才,话题前提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后期以当前热点话题为主,私下去查资料,提高学生的知识储备,最终锻炼出口才。

    2每周小班辅导

       学习一周之后,授课老师会将当前班级里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单独进行小班辅导,辅导之后进行测试,测试通过过后才可以进行下一阶段教学安排。

    3多师责任制

        整个学习期间会有教学老师,班主任,礼仪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师,就业老师,生活老师,购买保险老师,在学生学习期间的各个环节介入,切实保证学生安全以及高质量就业

    八、高水准就业服务

       学员实训结束后,进入就业环节,会有模拟面试,礼仪培训,简历制作等环节,刚毕业的时候会由单位就业部门介入,三年后由猎头部接  入,学习期间不办理任何贷款,找到工作三个月后再分期偿还培训费,没有利息。

    第三部分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实训内容

    1.每日教学安排

    蓝桥杯软件学院每日教学安排

    2.JAVA+Android课程设置

    经过前期大量的论证,考察,交流后,蓝桥杯软件学院推出JAVA+Android课程内容(720课时,历时4个半月),采取全栈式培训模式,从前端到后端完整的培训内容,立足于学生以后长期的职业生涯发展,具体课程体系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管理模式

    1.安全管理(所有学员统一购买保险,费用蓝桥杯软件学院承担)

    学生安全协议书

      方: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执行单位国信世纪人才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方:                           身份证号码:

    为了确保实习实训的顺利进行,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实训任务,经双方协议如下:

    一、甲方责任

    1.甲方在实习实训前期,对乙方进行各项安全教育。

    2.甲方在实习实训期间不定期派老师了解学生实训情况,与乙方所属院校进行协调沟通,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二、乙方责任

    1.乙方应认真履行实训期间的各项安全要求,严格遵守甲方的各种规章制度,一切在老师指导之下工作,严禁盲目擅动,严禁违规操作,确保安全。

    2.乙方严禁在实训期间外出游玩,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确保自身安全,以防意外事故发生;严禁参与一切危险、违法活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遵守公民道德。

    2)注意交通安全。乘车、行路、骑车遵守交通法规。

    3)注意人身安全。防抢、防骗、防火、防盗,学会保护自己。不进娱乐场所、网吧,在此场所发生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饮食、防疫、提高警惕。

    5)注意政治安全。不参加传销活动,不参加非法的集会、游行等活动,做有理智,明是非的青年。

    6)若遇节假日要离开基地,必须向班主任(带队老师)报告、并将去向填写清楚。假期结束,必须即刻返校,若不能按时返校者,请向班主任(带队老师)请假.未请假者一律按旷课处理。按时返校。

    三、违约责任

    1.乙方(学生)在实训期内,由于自身原因出现意外安全事故的,由乙方自己负责处理,甲方无需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由于非自身原因造成的意外安全事故,甲方将尽力协助乙方共同向有关单位和人员追究责任。

    2.如果乙方(学生)因违反本协议以及甲方制定的其它一切安全制度,安全条例,由自身原因而引起的人身伤亡事故,由乙方自己承担全部责任。

    3.乙方(学生)实训期间,确需中途离开实训或终止,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征得所属学院和甲方双方面的同意批准,并跟甲方办理有关手续后方可离开。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安全责任,由乙方承担。

    四、其它约定

    1.学生实习实训期指:       日开始至       日结束(以具体指定离校时间为准)。

    2.学生若在实习实训期间,因自身原因不随甲方统一安排,借住或外租住房者,需向所属院校和甲方提交外住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办理。外住期间其当事行为,均由乙方(学生)负责承担。

    3.以上未尽事宜,视情双方协商处理。

    本协议在双方签字后生效,并交由甲方统一保管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执行单位国信世纪人才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盖章)

    学生签字:                                        

    2.考勤请假制度

    蓝桥杯软件学院培训的宗旨是以公司的实际需求打造学员,采用理论知识与项目实战相结合的方法,快速提高就业培训学员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动手能力,真正成为企业所需人才,推动中国软件业在世界范围内创造辉煌!通过就业培训真正使培训学生实现到软件企业就业的零适应。因此在蓝桥杯软件学院培训期间,要求所有学员以准员工的身份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进入实训的学员应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并认真学习公司相关管理制度和条例,按照员工的要求严格执行。

    第一部分  考勤与请假管理

    1.考勤时间

    周一至周六8:30-12:00,13:30-17:00 19:00---21:00

    2. 考勤计算

    上课时间开始后10分钟至 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计算;超过 30分钟以上者,按旷课半天计算。下课提前 30 分钟以内离开者按早退计算,超过 30分钟者按旷课半天计算。迟到、早退累计三次,按旷课一天计算。旷课三次则取消就业推荐。

    3.  考勤方式

    1)学员实行指纹考勤,无法打上指纹的采取签到考勤。学员管理老师和授课老师随堂抽查点名,打完指纹而点名未到者按旷课一天处理。

    2)考勤每周进行统计,上周的考勤在下周一进行汇总,并将考勤结果公布在楼道展板上。

    4. 请假范围

    凡因事、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正常的学习,必须事先请假。

    5.  批假权限

    1)假期在三天以内(含三天)的由班主任批准签字;

    2)假期在三天以上、一周以内的由教务部经理批准签字;

    3)假期在一周以上由技术(或业务)副总批准签字。

    6.  请假程序

    1)请假:凡请病、事假者,应先到学员管理处领取请假单,将请假事由、起止时间填写清楚,报经批准后,将请假单交学员管理处登记考勤,方能离校。若有事来不及请假,应电话告知班主任或学员管理老师,返校后须补齐相关请假手续。

    2)销假:凡假满后要及时到学员管理老师(或班主任)处销假,同时必须找授课老师小班辅导,把落下的课程补上同时测试过后方可正常进行接下来的课程。

    3)续假:假期满后,如有特殊情况必须续假时,须及时报告学员管理老师(或班主任)。由辅学员管理老师(或班主任)根据批假权限,经请示同意续假后,方可继续请假。待假满返校时,须补齐相关请假手续。凡假期己满,未按时返校,又未申请续假或申请续假而未被批准者,视为无故旷课。

    7.  对累计旷课达到一定学时者,根据《学员管理制度》,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8. 未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上课者,作自动退学处理。

    第二部分  培训场所管理

    1.学员上课期间一律不得会客,未经允许擅自会客的做警告处理。

    2.学员上课期间须关闭手机或将手机处于震动状态,并且不得接打电话,违者做警告处理。

    3.学员须服从蓝桥杯软件学院的安排,在公司指定和规定的教室学习,发现不在指定教室者,违者做警告处理。

    4.任何教室,在任何学习与练习时间,只得用于授课和学员学习,学员不得玩游戏、阅读与学习无关书籍或进行任何与学习无关活动,发现一次,则为严重警告,第二次取消推荐,第三次劝退。

    5.任何学员,在任何学习与练习时间,须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干扰课堂秩序、影响他人学习,有被举报者严重警告。

    6.学员在结束学习和练习后须自觉关机,若必须夜间开机,须向值班老师说明。否则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严重警告,第三次取消推荐直至退学。

    7.私自拆卸计算机及其周边设备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严重警告,第三次取消推荐直至退学,并追究其所造成的财产损失。

    8.学员须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严禁吸烟,机房内吸烟、打斗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严重警告,第三次取消推荐直至退学。

    9.进入机房需衣着整齐,出现衣冠不整者,例如穿背心,拖鞋,违者严重警告。严禁在机房和教室内用餐、吃零食,违者严重警告。

    10.任何一次的警告,取消推荐和开除均会在三楼展板上张贴公布,张榜公布的学生名单会在该生所在的班级结束后撤销,否则不予撤销。

    第三部分   成绩考核

    成绩由单科课程总成绩和项目考核成绩组成。

    单科课程总成绩(单科课程总成绩计算方法:课程笔试得分X 60% 课程平时成绩X 40%)或个人项目考核累计两次不及格者授课老师将与该学员面谈,并建议转入下一班级学习。三次不及格者,直接作转班处理或者取消就业推荐资格。

    第四部分  违纪处理

    1.违反上述任何条款的行为被给予严重警告的处理的同学,将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学员信息表中记录,并送达该学员学校。

    2.累计违反上述任何条款3次,将被取消就业推荐资格,同时将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学员信息表中记录,送达该学员学校。

    3.除上述情况外,如下情况将被劝退:

    1)无论任何原因(含病假、事假、旷课及其他情况)累计缺课3

    2)出现任何不尊重老师、同学之不文明行为

    3)毕业成绩不合格者

    4.所有违纪行为记入学员档案。

    5.对于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者,除按照上述4条措施处理外,因打架斗殴致人人身伤害者,须向受害者赔偿各项损失。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恶劣行为对蓝桥杯软件学院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保留对相关人员采取法律措施和其他追究措施的权力。学员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上述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行为,所造成的学员本人或第三人的任何损失和伤害,蓝桥杯软件学院皆不承担任何责任;给蓝桥杯软件学院造成的任何损失,蓝桥杯软件学院有权向该学员追偿。

    学员阅读声明:上述《蓝桥杯软件学院培训管理制度》,本人已认真阅读并自愿遵守

    学员签字  :      

                       

    第五部分师资力量

    王晨宇

                                                                                                                                                   
     

    姓名

     
     

    王晨宇

     
     

    性别

     
     

     
     

    出生年月

     
     

    1986.5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2005.07-2008.07

     
     

    新加坡科技管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士

     
     

    培训经历:

     
     

    时间

     
     

    培训机构

     
     

    技术资格

     
     

    备注

     
     

    2011.03 - 2011.04

     
     

    欧朋兰博

     
     

    微软认证高级软件工程师(MCTS)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岗位

     
     

    备注

     
     

    2014.08-

     
     

    北京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讲师

     
     

    2011.07- 2014.04  

     
     

    百度

     
     

    项目经理

     
     

    2009.05 - 2011.07

     
     

    博彦科技有限公司

     
     

    JAVA开发工程师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4.08-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计算机高级讲师,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微软认证高级开发工程师,微软认证讲师。7年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对C#Java和数据库技术有较为深入的研究,熟练掌握C#Java等主流技术进行软件开发,曾组织并开发了北京荣大耐火材料管理系统、北京梅赛德斯4S店车辆管理系统、河南省柘城县医院病历管理系统、金帆进销存管理系统(产品)、等项目。
     5
    年计算机教学培训经验,累计授课学时超过10000课时,有丰富的软件开发和教学经验,满意率达95%以上,对软件培训有独到见解

     

    邹炳泉

                                                                                                                                       
     

    姓名

     
     

    邹炳泉

     
     

    性别

     
     

     
     

    出生年月

     
     

    1985.8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2003.9  --  2007.6

     
     

    吉林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士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岗位

     
     

    备注

     
     

    2013.7-至今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讲师

     
     

    2012.1  --  2013.1

     
     

    长春市多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2010.9  --  2011.8

     
     

    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

     
     

    项目经理

     
     

    2009.3  --  2010.3

     
     

    阿里巴巴

     
     

    开发工程师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3.7-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从事J2EE开发8年以上.  5年以上10+技术团队管理经验. 熟悉J2EE下各主流技术(spring,mybatis,maven,gradle,freemarker,shiro,mq,lucence...),安卓,IOS,设计模式,数据库,分布式,SOA,集群负载,linux,HA,nosql,cache及高并发大数据产品优化. 可独立完成前端(H5+Css+jQuery),  拥有自主研发的表单验证/对话框/瀑布流插件,通用工具类,异步邮件短信发送,基于Shiro的分布式会话管理等技术框架. 对互联网主流产品设计,交互,用户体验有理解.  可负责技术部门管理,产品/项目设计,团队组建培训,技术/UI架构等工作.

     

    宋兴宇

                                                                                                                                         
     

    姓名

     
     

    宋兴宇

     
     

    性别

     
     

     
     

    出生年月

     
     

    1979.02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2003.9  --  2007.6

     
     

    大连理工大学

     
     

    计算机及应用

     
     

    学士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岗位

     
     

    备注

     
     

    2013.8-至今

     
     

    北京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讲师

     
     

    2010.3--2013.3

     
     

    沈阳神州数码计算机学校

     
     

    Java方向高级讲师

     
     

    2005.9 - 2009.12

     
     

    沈阳市吉大计算机学校

     
     

    Java方向高级讲师

     
     

    2003.7  --  2015.9

     
     

    沈阳市译海科技有限公司

     
     

    开发工程师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3.8-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获得沈阳市优秀民办教师称号,并在专业方向上获取过多个国际认证(MCSE SCJPWSDA),熟练掌握:Java OracleHTMLCSSSpring MVC Struts MyBatis Hibernate SpringJUnit等。对PythonDjango有了解。责任心强、态度端正,与绝大多数的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并获得上级已经学生的好评;学习能力强,能够以身作则,加上踏实肯干以及高度的责任感,使得所带出的学生,成功进入东软、IBM等企业;敢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乐于倾听他人的意见和他人和谐共处。对技术有热情, 喜欢学习新技术。

     

    千亮

                                                                                                                                       
     

    姓名

     
     

    千亮

     
     

    性别

     
     

     
     

    出生年月

     
     

    1980.8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1998.9--2002.7

     
     

    郑州轻工业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岗位

     
     

    备注

     
     

    2014.11-至今

     
     

    北京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讲师

     
     

    2012 .9--2014 .10

     
     

    Canviz Consulting

     
     

    Technical Team Leader

     
     

    2004 .5--2012 .9

     
     

    北京神州传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兼技术副总监

     
     

    2002 .7--2004 .4

     
     

    平顶山学院  

     
     

    高级讲师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4.11-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超过十年的IT行业从业经历,丰富的多平台开发经验,熟练使用Objective-C C++C#JavaScriptSQL等开发语言。近几年紧跟技术发展积累了大量的移动平台开发经验,熟悉IOSCocoa TouchCocos2dUnity 3DWindows Phone,网络编程,服务端编程等多平台开发技术。熟练使用美工软件PhotoshopFlash等。丰富的、开发、测试、培训、管理经验,英语熟练,曾在美国工作培训半年。

     

    张兆亿

                                                                                                                         
     

    姓名

     
     

    张兆亿

     
     

    性别

     
     

     
     

    出生年月

     
     

    1982.1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2001.9  --  2005.6

     
     

    天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士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备注

     
     

    2014.7-至今

     
     

    北京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0.3--2014.3

     
     

    北京北大青鸟

     
     

    2006.12 --2010.2

     
     

    清华同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4.7-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JavaSE and  JavaEE

     

    1. 熟练使用JavaSE语法,语言基础扎实,深入理解面向对象编程,熟悉设计模式。

     

    2. 熟悉JSPServletJavaBeanJDBC等相关技术规范,熟练使用model1model2+jdbc进行项目开发。

     

    3. 熟练掌握轻量级JavaEE框架Struts,Struts2,Hibernate,Spring,熟练使用SSHS2SH进行项目开发。

     

    4. 熟悉webservice使用,能使用xfire等框架进行webservice项目的开发。

     

    Ajax

     

    1. 深入理解Ajax技术原理,理解javascript事件驱动编程,熟练应用js进行表单验证、dom操作、特效处理等操作。

     

    2. 熟练掌握jquery的选择器、dom操作、处理异步请求、事件与动画,能使用jquery的常用插件(validationAjax Formjquery UI)进行项目开发。

     

    3. 擅长富客户端编程,能使用ext js开发面向对象的客户端组件。

     

    4. 理解dwr的创建器和转换器,能使用dwr进行Ajax的项目开发。

     

    5. 熟练使用css+divhtml+table+frame编写常用的页面布局。

     

    Database

     

    1. 熟练使用oracle的常用对象, 表、视图、索引、游标、存储过程、函数、触发器、序列、job等,熟练掌握sql语言和pl/sql编程,对数据库的优化也有一定的了解。

     

    2. 熟练运用mysql类似的常用对象和数据库优化。

     

    其他

     

    1.具有linux下项目经验,能独立承担项目的研发工作。                        

     

    2.拥有呼叫中心项目工作经验。

     

    胡伟

                                                                                                                                         
     

    姓名

     
     

    胡伟

     
     

    性别

     
     

     
     

    出生年月

     
     

    1985.2

     
     

    现工作单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高级

     

    讲师

     
     

    技术职称

     
     

    高级工程师

     
     

    学历背景:

     
     

    时间

     
     

    毕业学校

     
     

    专业

     
     

    学位

     
     

    备注

     
     

    2007.09--2011.07

     
     

    陕西渭南师范学院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学士

     
     

    工作经历: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岗位

     
     

    备注

     
     

    2015.5-至今

     
     

    北京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讲师

     
     

    2014.12—2015.3

     
     

    中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2012.6—2014.11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IT开发工程师

     
     

    2011.8—2012.5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讲师

     
     

    授课经历:

     
     

    时间

     
     

    课程名称

     
     

    授课对象

     
     

    备注

     
     

    2015.5-

     
     

    SSH以及J2EE开发技术

     
     

    各类本科生

     
     

    累计400课时以上

     
     

    5年内主要成果及特长:

     
     

    熟悉Java基础、HTMLCSSJavaScriptJquery、数据库设计、SQLJDBCJSPServletStruts2HibernateSpring等。并带领、指导学生完成阶段性项目。使学生掌握java基础知识,全面了解web开发的基本流程和实际项目开发流程,具备基本JavaWeb项目开发技能。熟练掌握JavaScript  Jquery HTMLJava Struts2SpringMVCSpringHibernate、等。

     

    第六部分就业情况

    1.基地就业情况

    山西地区部分学校就业业务情况(2015年):

    2. 我院往届学生就业情况

    3.就业单位

    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参加完培训后,我们联系的知名有影响力IT企业:

    中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证数码、电讯盈科、文思创新、方正国际、博彦科技、用友、华为、高伟达、亿阳信通、北控三兴、宅急送、东华软件、中国电信研发中心、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外包或就职IBM、微软等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及美国、香港上市等IT企业。

    第七部分收费情况

    1培训费用及付款方式

    2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蓝桥杯软件学院大学生就业培训收费标准分两种:周期一个月的和周期四个半月的两种。周期一个月,学员只需提供住宿费,周期四个半月15800

    3收费模式与国内其他机构都不同,学习期间只需缴纳800元资料费,学习期间不办理任何的贷款抵押,学员学完找到满意工作后,工作三个月以后选择支付方式,第一种一次性支付减免1000元,支付14000元;第二种选择分期付款,由我们协助办理正规银行贷款,学生只需支付本金15000元,分12个月还清,利息由我们支付,前提是已经上班了,没有上班找不到工作的不用支付任何的费用。

    2.食宿收费标准

    蓝桥杯软件学院大学生实训基地食宿收费标准:住宿方面一个月450元,八人间(住7人),有空调,阳台,水电费自理,吃的方面有食堂,价格和学校差不多。

    第八部分基地环境                      

    1.基地环境

           大族企业湾全景

            基地夜景

    基地教室

    2.宿舍图片

    基地宿舍

    宿舍内景

    3.基地周围生活圈

    1.学生宿舍与实训基地距离不超过500

    2.基地周围有同仁医院,中国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

    3.离荣昌东街地铁站一站地公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