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规划 >> 正文
    物理系及早谋划2021大学生就业工作
    2020-08-30 10:1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面对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就业压力,物理系坚持问题导向,未雨绸缪,及时谋划2021年和长远计划大学生就业工作。

    一是固基础。通过工作实践,系部认为,班主任的工作对于大学生就业特别是实现较高质量的就业,至关重要。在新生班主任配备中,坚持政治标准,把责任心强、事业心强,日常工作表现积极、认真负责的教师选配到班主任岗位,同时,综合研判个人事业发展和家庭状况,确保班主任一个任职周期内保持稳定,为今后毕业生就业打牢工作基础。

    二是拓新路。领导班子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取得成效和作法,利用假期期间,组成专门工作组,走访用人单位,通过已实现较高质量就业的学生联系用人单位,实地考察、现场交流,与太原芯愿景、山西顺丰、山西优逸客等数家企业单位,就课程置换、建立实习基地、开展就业指导课程等达成初步了意向,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2份。

    三是聚智慧。开学前,组织召开工作研讨会,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各年级班主任共同研究,商讨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好办法,初步确立了扎实做好考研服务保一批、积极制定校企合作具体方案推一批、鼓励学生自主到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实习见习放一批、不间断开展就业指导转换观念冲一批的基本工作思路,确保系部大学生就业工作全年不掉线、交账不掉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