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正文
    物理系组织“探望社会福利院”活动
    2015-03-31 20:51 作者:物理系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组织探望社会福利院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于2015年3月28日组织二十多个同学去吕梁市社会福利院慰问孤独老人和小孩,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小孩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年轻人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九点,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福利院,福利院里面的小孩都念书去了,只有一些老人;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福利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分发牛奶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同学们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他们的故事,同学们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老人们主动唱起了悠扬的歌,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帘子等。
      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积极地去践行“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和良好工作环境,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只要我们每个人奉献出一点爱,哪怕只是很微弱的火光,也能积聚温暖,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点燃希望之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