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正文
    志愿活动 | “科普进校园,科技伴成长”活动走进廷亮中学
    2024-03-31 10:0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服务地方中小学教育发展,吕院格物实验室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技伴成长”活动。3月29日下午,第一站来到吕梁市离石区廷亮中学,为初一学子呈现出科学实验的神奇和魅力。本次活动由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支部与廷亮中学联合举办,吕院格物实验室承办,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车海亮博士担任主讲老师。

    活动中,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乒乓球机关枪、马德堡半球实验、掌中火焰、火龙卷、静电章鱼、空气炮等涉及电学以及空气动力学相关科学实验,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方式,将科学方法、科学理念带入了校园,同学们兴高采烈、争先恐后的参与到实验的互动中。通过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从小学习科学知识,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将科学实验带到孩子们身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廷亮中学李海生副校长对此次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并为我们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