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平台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物理系实验室(物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概况
    2019-07-04 15:4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位于2号实验楼3、4、5层,现有房间数49间,总面积3293平米,实验中心主任吴云光,联系电话13485435867。

    物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于2013年被山西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命名为“物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主要为全校理工科大学本科生开设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为物理系物理学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设专业课程实验,是吕梁学院教学规模较大的教学实验中心之一。

    人员设备情况:中心现有专职实验员5人,兼任教师10人,实验仪器设备3900多台套,固定资产1300余万元,拥有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工程光学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通信原理与传感器实验室、单片机微机原理实验室、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电工实验室等20个实验室,其中多个实验室对学生全天开放。

    实验教学情况:中心承担全校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课,平均每学期上课人数2000左右,能开设的实验项目有20多个;该中心也承担着物理系的物理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所有的专业实验、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任务;该中心的单片机微机实验室、电工学实验室等也承担外系的相关课程实验教学。根据专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分层次实验教学,分别为基础性实验、设计性实验以及综合性实验三个层次,能开设的实验项目近300个。

    科研及教研情况:实验中心有校级优质课程2门,省级、校级教改项目5项,开放共享实验室2个。开放实验室主要为学生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使用,由学生自行负责管理,实验室提供必需的耗材和基本的仪器设备。中心主要承担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承担互联网+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等,实现了教学带动科研,科研促进教学的良性互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