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业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业就业指导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宣传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9-19 12:5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22年9月18日下午15:00,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对我系学生进行招生宣讲。宣讲会由物理系2007级毕业生刘心娟老师主讲,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毕业班班主任安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专员张立斌主持。

    宣讲会上,刘老师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是中国计量大学的特色学院之一,招生专业有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电子信息类。学院拥有浙江省一流学科、国家质检局重点学科——光学工程,校重点学科——电子科学技术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和电子信息专业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光学工程学科为博士学位授权点。

    宣讲完毕,刘心娟老师向大家分享很多考研经验,先后围绕专业选择、择校、初试备考、复试、调剂、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同时就考研与就业、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专业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耐心地分享。

    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对选报学校和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各阶段重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