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业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业就业指导 >> 正文
    物理系开展“考研上岸的最后一道屏障及创业意识培训"讲座
    2022-09-23 11:06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22年9月22日下午15:00,物理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系23届毕业生开展了考研与创业意识培训讲座。该讲座由立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规划师吴建清老师主讲,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毕业班班主任安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就业专员张立斌主持。

    讲座上,吴建清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报名流程。考研报名是备考的首要条件,需决定报考院校与专业。吴老师把考研流程分六步,从网址登陆到信息填报都全面的为同学们做出了介绍,减少了报考同学的填报疑问,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对于创业意识方面,吴建清老师向大家分享很多实际案例,先后介绍了多位创业家的事迹,加强大学生对于自我创业的信心。也充分结合当代青年创新创业中的核心领导力问题进行案例剖析,再由理论延展至实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为同学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吴老师对于不同环境下同学们的创业选择,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考研流程的填报有了多方位的了解与更全面的认知,获得了更多关于考研方面的经验。对于创业意识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维度的思考与途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