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业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业就业指导 >> 正文
    物理系开展“就业与创业讲座”
    2022-09-29 11:1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22年9月27日下午14:30,物理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系大三学生开展了“就业与创业讲座”,该讲座由物理系22届毕业生主讲,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老师主持,立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白建明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物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老师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接着对历届研究生录取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然后根据自己潜心研究多年的宝贵经验,向我们传授她的考研策略,希望我们能够刻苦认直,扎实打下基础,多阅读课外书籍,为自己未来打拼。

    会上,22届毕业生对学弟学妹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罗宇皓学长将考研分成四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考前冲刺,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规划,不同科目也有不同战略,比如英语单词不能停,数学习题必须抓,政治要点要牢记,专业课资料要选对。姚焕钰学长提到考研的作息时间,旨在告诉大家要劳逸结合并且注重学习效率,虽然过程很苦但一定不要放弃。杨俊祥学长、李超学长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们指出:考研并不困难,既然决定了考研就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通过讲座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好各门功课的信心,指引大家走好大学之路。今后的考研之路不管多坎坷,多辛苦都会认真走下去,不放弃便是考研精神,最后祝大家一战成硕,人生路上将充满激情喜悦,大学的生活会将更加光辉灿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