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点击: )

    物理学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新时代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山西“14+N”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需求,坚持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热爱中学教育事业,具有良好思想品质与教师职业道德,掌握物理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各类城乡中学从事中学物理教学、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学物理教师。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实验等。

    就业方向:中学物理教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尤其是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相应专业知识,能够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中从事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工程应用系统设计、开发、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现代通信原理。

    就业方向:在信息技术 (IT)企业、研究院所、中等学校、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电子信息系统有关的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电子产品的工艺实施、生产组织、技术管理以及电子设备及系统的操作、管理与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