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系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17-07-01 22:5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1771日上午9:00,在三区205教室举行了物理系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参会人员:物理系教工支部与物理系学生支部所有人。
    7
    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背景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无产阶级的产生和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阶级基础。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思想基础。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19216月,共产国际派马林等到上海。他们建议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1921723-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会议流程
       
    奏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靳书记讲党课教师责任感主题。
       
    奏国际歌。
       
    党员知识竞赛。
       
    我们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们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们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