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系教工支部“七一”活动——全体党员赴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07-10 09:18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七一际,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根据校党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纪念七一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举行红色之旅

    7月9日,物理系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该纪念馆以"晋陕联防、保卫延安"为主题,分为"会议决策"、"决战吕梁"、"决胜陕北"、"红色离石"四部分,集中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在中共中央及毛主席的领导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陕甘宁边区和晋绥边区军民,前方浴血、后方支援,密切配合、保卫延安,一道实现了解放战争的历史转折,开辟了中国革命从困难走向希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美篇章。

    教师党员合影留念

    通过观看图片、文字资料等一系列活动,了解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荣历程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坚决维护国家发展大局。

    在活动中我们体验并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是在怎样的艰苦环境中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进行着建党、建军等一系列伟大革命实践活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吕梁红色精神,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在为教育事业的奉献中,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思想理论水平,努力工作,更大程度的发挥党员的作用。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深的为老一辈浓浓的革命情怀所感动,今后还要经常组织师生来高家沟参观,接受红色教育,让红色之根深深的扎在师生的心里,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

    二、重温入党誓词

    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使党员们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

    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总之,通过“七一”党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而且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焕发了新的工作活力,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使全体党员鼓足了勇气,坚定了做好评估工作的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