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系:物理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大会
    2019-04-02 20:1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于2019年4月2日下午一点在综B-403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物理系分团委书记杨艳及17、18级所有班委。

    本次大会首先由物理系分团委书记杨艳发言,杨艳老师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动员:

    一、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党教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团员青年的时代特征。组织动员全系团员青年聚集“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一场追求进步,争当先进,努力创新的大讨论。引领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

    二、主要任务:1.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2.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3.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4.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5.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6.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

    三、方法步骤:我系主要以团干部、班干部、团支部为重点,全体团员广泛参与,团干班内动员,线上发声,线下宣传。第一步:学习研讨。开展学习座谈征文演讲 知识竞赛,观看主题影视作品等多种形式。第二步:深入实践。开展主题班会及有关活动 。第三步:巩固提升。树立榜样,优秀评选。第四步:保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导落实,广泛开展宣传。

    紧接着由学生代表光电1702班徐伟上台发言。学生代表徐伟以“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为主题从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破除随遇而安;勇于担当创新,破除因循守旧;奋发学习,破除僵化保守;树立实干信念,破除封闭狭隘;四个方面说明了我们这代青年如何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动员报告相关视频。

    望物理系全体同学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践行对标一流、以身作则、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