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史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史知识 >> 正文
    物理系:“扫黑除恶”党课
    2018-09-19 11:27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爱党敬党精神,我系以“扫黑除恶”为主题,于2018年9月18日下午3:40到4:40在综B阶教202组织学生发展对象开展了一次党日活动,主持人讲解了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并有同学发言“扫黑除恶”的相关见解。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除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社会安宁,夯实的是执政基础。这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是举全市之力、整合多部门力量的强力攻坚,也是社会治安的一次集中专项治理。摆在眼前的形势严峻。黑恶势力活动逐渐趋于隐蔽,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发生改变。不仅向政治领域渗透、向新业态新领域扩张,还向“软暴力”转型、与治安问题勾连交织,扫黑除恶刻不容缓。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有8种情形的黑恶势力属于此次专项斗争重拳打击范围:

    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黑恶势力的存在,让不少群众遭受欺压,有的黑恶势力惩治却怕惩治,最后诉求无果;有的是相关部门管理松懈,不引起重视,只在群众反映是进行管理,这样长久以来,导致黑恶势力不断壮大。扫黑除恶,任重而道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我们应该时刻关注身边的事和人,预防校园欺凌现象,为“扫黑除恶”献上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有效的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知识,发起身边的人和事,多多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有效预防身边的黑恶势力,必要时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进一步坚定党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