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在线 >> 正文
    接过雷锋手里的抢,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主题班会
    2016-03-12 20:00 作者:物理系-记者团 编辑:wlx    (点击: )

    201631211:0011:40于宗B401举办雷锋教育主题班会,主持人是团支书张浩文。出席本次会议的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501班的全体成员。

    本次班会由主持人张浩文先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小时候就经历过失去父母的痛苦。但他并没有因此受打击,一直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在多次工程建设中立功。1962年,他22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却不幸因公去世。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留下了一个永不消逝的名字--雷锋,也留下了一种伟大而崇高的精神--雷锋精神。他的精神将会永远地闪耀在祖国的大地上,闪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然后主持人让同学们谈谈身边的雷锋事件,他们谈到了去敬老院,聋哑学校献爱心等活动,也提到了拾金不昧,随手捡垃圾等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小事。让我们学习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接下来团支书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角度上来阐述了我们为何学习雷锋精神。最后班长对班会进行总结。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伸出热情的互助之手,弘扬雷锋精神,以雷锋为榜样,接过雷锋手中的枪,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