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在线 >> 正文
    物理系: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2018-11-02 09:0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的熟悉并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锻炼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学生之间的凝聚力,激发和展现学生的团队意识,物理系分团委副书记成璐学姐给青马工程培训的同学进行了团的十八大精神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于2018年11月1日在综A-509展开。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袁卓莉、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参加此次培训的所有同学。

    成璐学姐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实质——主要由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组成。成璐学姐说:“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以24个字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就是重点团的十八大精神。学姐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亳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迫梦、勤于圆梦。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3个根本性问题,就是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政治上要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干。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抓好入团以后的教育实践,带动广大青年一起前进。”学姐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必须抓好当下,固好根脉,做好准备面向未来,无悔青春之志,不负时代所托。

    最后学姐用自己在军队中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学习不能落下,学生工作要做好,如果两项冲突,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协调,不要只抓其一。学姐在最后还送给我们一句话:在其位,谋其政;不谋其政,自退其位。

    此次学习交流会既是对同学们精神的一次导航,也是不同年级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使同学们以后更积极的做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