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在线 >> 正文
    物理系团训专题:学长篇
    2018-04-21 22:2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学风建设的展开。通过与高年级学长的沟通,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学习有更多的了解,给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带来帮助,感受大学的精彩生活。

    物理系在综A413举办了主题为“勿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学长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1402班李帅学长讲演,物理系第52期团校培训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李帅学长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分别讲述了学生成绩、学生工作、科研比赛这三方面对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紧接着观看了视频,最后做了总结,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去关注对自己学习生活有帮助的经历,这样他们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建立一个老生对新生的指导,建立一个学习经验的平台,为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各个方面受到的困扰,让他们尽快的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帮助他们树立更好的心态。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不虚度,更充实。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自己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发展前景,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迷茫,对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这次交流会是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了大学这个新环境,为在这里开展新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活动也拉近了学长学姐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得到了来自大学的关怀,使我们不像刚来时那么孤独,在这我们有了朋友,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既是对新生大学生涯规划的一次导航,也是高低年级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的获益良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