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在线 >> 正文
    物理系:青马工程培训之提高篇
    2018-11-04 20:47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了培养下一批的青年骨干力量,不断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系继续进行青马工程培训。这次,我们有幸请来了物理系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来给同学们授课。  

    此次授课于2018年11月4日在综A-410展开。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袁卓莉、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参加此次培训的所有同学。  

    杨艳老师以我校发展党员的细则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在正式开始之前,杨艳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请同学们思考。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团?第二个:参加青马工程培训你有什么收获和感想?数名同学向老师作出了回答。每个回答都不同,但都大径相同。杨艳老师告诉同学们她这么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看清自己的内心,我们已经是大学生,有了自己的主见,不要盲目跟风。  

    接下来老师步入了主题。老师强调说,如果共产党不是你终身的信仰,就不要强求自己走这条路。走这条路的人一定要信念坚定;有行动力;有执行力,否则就不要选择入党。我们学校选拔党员是宁缺毋滥。告诉我们成为正式党员非常严格,必须要综合能力足够强才能被选中,缺一不可。  

    杨艳老师讲完这些,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  

    (一)  申请入党;  

    (二)  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  

    (三)  确定为发展对象,进行考察;  

    (四)  接受为预备党员;  

    (五)  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转为正式党员  

    其中每一项需要什么,准备什么,怎么做都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杨艳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准自己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感谢杨艳老师能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授课,听了杨艳老师的课,同学们受益颇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