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共青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在线 >> 正文
    物理系: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 学长经验交流会
    2019-05-28 10:06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19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之学长经验交流会2019年5月25日19:30,在综B阶教202召开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前学生会主席张超鑫学长,副主席贺兴旺学长向本届青马工程学员介绍大学四年获得的经验。本次会议采用交流会形式,与会学员在学长发完言之后积极地与他们展开了沟通交流。

    首先,会议由主持人金画宣布开,并邀请张超鑫学长介绍经验。张超鑫学长由自己对青马工程的解读展开,接下来学长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学长通过回忆分享自己入党经历和大学四年的经验与心得体会,普及了一些入党知识,教授给学员们一些学习方法。例如,如何正确的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如何过一个有价值的大学四年。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做事要认真负责敢想敢做,不畏艰苦从挫折中成长的学生品质要求。最后他以自己考公务员和面试的经历,为同学们验证了一句只要付出,总会有回报激励同学们保持劲头、追梦不止、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并寄希望于新一届学员。学员在学长发完言之后积极地与他们展开了沟通交流。提出了一些在大学遇到的问题,对入党的一些困惑。学长详细的一一解答。

    接下来,贺兴旺学长的发言与张超鑫学长相比多了些诙谐,使现场的氛围变得更加鲜活。学长从反面入手,通过讲一些反面示例,教导青年学生要明确自我定位,树立责任心。要有前瞻性,要积极地去实现自我价值,注重团队能力,提倡团队中成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他认为做事要安排策划好三个要素:计划、目标、时间。对于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分歧争议,他鼓励学生能多沟通,沟通可以消除一切障碍。希望学员们积极参加校系活动,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向党靠拢,成为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传承者。

    两位学长都重点提到目前大学生的重大问题之一成绩,提醒学员们在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不要忘记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并简述了一些相关事例,验证了成绩的重要性。

    在学长发言完毕之后进行了提问与解答环节,学长与各位学员之间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在此过程中学员们又了解到了做好事情,要能够深入思考问题,透过表象来看清问题的本质。

    在交流会的最后,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细致的规划,朝着目标去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分阶段的去完成它。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