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物理系举办教师授课大赛
    2016-04-28 13:21 作者:记者团 编辑:wlx    (点击: )

     为不断提高我校老师的讲课、授课能力,于20164272:40-6:40在三区3A-205举办教师讲课竞赛。竞赛以选拔为目的,共十位理科组教师参加,每位教师有15分钟的讲课时间。

    各教师对此都十分重视,授课期间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授课内容和精美的课件。评分过程中依据教案、基本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教学态度为评分标准来算总分。

    在此次比赛中,老师虽然只有十五分钟的授课时间,但在讲课中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老师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思路。讲台上的教师们从容镇定,思路清晰,从教学理念,教学过程入手,全面地阐述了授课内容。教师们授课设计结构合理,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材料,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王晓军、景辉辉等老师以清晰明了的语言介绍了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的结构、电源电动势、定态薛定谔方程等内容。

     这次讲课竞赛十分精彩,一方面提供了教学经验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另一方面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任务的积极性。相信这次教学竞赛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可以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