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理系“数据驱动,智胜未来”讲座
    2018-04-24 05:02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积极应对就业压力,让我系学生对未来有更好的计划,并为之努力奋斗。我系于2018423日在2C–201开展数据驱动,智胜未来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秀芬副书记邀请的优逸客总监梁维岩老师讲授,参与本次讲座的是物理系15级全体学生。

    首先,他以人工智能扫脸以及语音识别进入自己的网站来引出今天的讲座,同时他进行了自我介绍。他对比往年应届毕业生的数量,以及人工智能的冲击,来表现出当今就业压力之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先择业,再就业的建议。老师说当今不是一个就业的好时代,却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出现使就业压力加剧的同时,互联网+的出现给社会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之后,老师以骑车方式、支付方式的数据化来引出讲座主题——数据驱动。然后,老师介绍了数据化时代的四类技术型人才:人工智能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全战工程师、互联网UI设计师。老师还介绍了这四类人才招聘的基本要求及需要掌握的技术,也点明了四类人才的发展方向。最后,老师介绍了我校往届毕业生与他们公司合作的案例,以及他们现在的工作薪资,让学生们对未来有了一定的憧憬。讲座到此结束,王副书记进行本次讲座的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我系学生了解了当代社会的局势,也了解了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普及以及它所带来的各种压力,我系学生定会积极面对压力,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