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吕梁学院物理系无线电测向队三下乡活动
    2018-07-07 11:06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76日下午,我系无线电测向队员由王秀芬老师和吴双娥老师带队前往吕梁学院附中进行科普知识宣讲。队员们拿着144--146MHz,3.5--3.6MHz的测向机,另外还带着不同频率的电台若干。

    到了以后,队员们配合吕梁学院附中的马书记布置会场。布置完以后,我们无线电测向队队员开始设备安装,布控电台。

    时间一到,吕梁学院附中500多名高一的学生就兴致勃勃的进了会场。马书记简单介绍之后,无线电测向队科普知识宣讲就正式开始。作为领队的王秀芬老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关于无线电的故事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接下来就是无线电测向队队长许飞飞整体地给同学们介绍关于我校的无线电测向。许飞飞队长讲了五大板块:

    一、无线电在中国的发展

    二、无线电在生活中的运用

    三、无线电对现在学生的作用

    四、无线电对未来发展的作用

    五、未来无线电的发展

    每一个板块都讲了许多事例,每一个事例都很鲜明的突出了无线电的巨大作用。并且许飞飞还讲了无线电测向的价值,它可以强身健体、培养独立的性格、对体育课的成绩有辅助作用、能锻炼人的应急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最后许飞飞还讲了他自己作为无线电测向队队员和队长的收获,用“无线电在改变着生活,生活也因无线电而精彩”结束他精彩的宣讲。

    在队长宣讲期间我们无线电测向队的队员们也没闲着,他们穿梭于学生们中间,给同学们介绍他们手中的设备,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一下。同学们在队长一讲完后,就挡住十几名的无线电测向队队员问各种问题,说学长学长我们可不可以用你的设备作弊;学姐学姐,这个设备可不可以给我们一套啊,我想要练一练;学姐,我们可不可以和你们一样去参加各种比赛等等的一系列问题。我们的无线电测向队队员对于他们的问题都是一一解答。更有甚者,有人还要要求和我们合影,同学们对于无线电测向的热情还真不是一般的高啊。

    今年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我校举办,提前预祝我校无线电队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