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理系举办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2015-11-29 13:16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举办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11月28日晚7:30,物理系于2c101阶教举办了以“如何让大学生活更有魅力”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晓东教授主讲,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靳建斌、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副主任白心爱、分团委书记杨艳、部分班主任老师及物理系全体学生干部和大一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田教授抛出了“上大学你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他指出从中学到大学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人际交往和课余生活这五方面面临的不适应以及我们该如何克服它们;接着,他从改变学习理念、处处留心,积累经验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具有独特知识结构的人三方面阐释了“应该怎么做”这个问题;接下来,田教授引经据典,详细阐述了第三个问题“你规划好你的大学生活了吗”,他指出,在大学不仅要争取学业上的高分,还要有自己的主见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告诫学生们千万不要用实用主义观点对待自己的课程,对此,他提出以下四点建议:1、大学处处是学问,聪明人也要下笨功夫;2、要学会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发现差距,弥补短处;3、认识好上大学的兴趣,大学重点是培养能力而不是学习知识;4、学生干部就要比别人更强,不仅要能吃苦,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而且在干工作的同时也不能落下学习。

    最后,田教授围绕着“如何当好学生干部”这个问题给学生们提出要求和建议,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有服务意识、互相尊重、经常换位思考并多举办有创新贴近学生的各类活动,他说只有踏实做事,注重团队精神才能够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在自由交流环节,田教授结合自己和身边的许多案例,生动地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如何处理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对工作学习感到迷茫、课程较多等问题。田教授循循善诱、博学多识的个人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他幽默风趣和简单朴素的讲解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靳建斌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围绕田教授提出的几个问题,一定要继续思考和讨论学习才能真正有所提高进步,要学会学习和学会创新,建立意义学习的概念。

    此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物理系将继续以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为契机,大力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Power byYOZOSOFT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