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业季·防控期·别样“五一节”——物理系系列活动之“校园公益劳动”
    2020-05-04 10:56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了坚持将劳动教育与抗“疫”生活相结合,教育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假期系于2020年5月3日下午3:00-5:00开展教室、宿舍、实验室等日常活动场所的大扫除活动、于2020年5月4日上午9:00-11:00开展学校劳动区域的打扫,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物理系党总支书记贺一华和辅导员李丽。

    本次活动,全系209名学生投入到劳动公益中,依据不同场所劳动量大小的不同,每个公寓配备1名学生,每间教室配备5名学生,每个实验室配备3名学生,共需学生139人,其余70人参与学校后勤处所安排活动场所的卫生整理。在宿舍卫生方面,同学们3点开始积极打扫宿舍,一开始的杂乱无章,经过1个小时的打扫,变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在教室和实验室卫生方面,下午三点组员陆续签到,回到预先分配好的各自的教室、实验室拿起卫生工具就开始劳动,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俨然是一个个辛勤的劳动者了。在学习劳动区域这方面,我系为丰富防控期内的五一假期生活,响应学校号召协同我校后勤处相关部门开展春季花卉育苗活动。在后勤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男生负责给托盘添加育苗土,女生负责播种,在贺书记和李丽老师的自信安排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

    通过本次公益劳动活动,学生收获颇丰。本次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还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团体意识,促进了同学间的奉献、劳动精神!大家各司其职,打扫好自己负责的每一片区域,为我们将来培养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打下基础。

    贺书记和李老师检查宿舍

    贺书记带头进行公益劳动

    学生打扫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