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规划 >> 正文
    凌阳科技--校企合作项目手册
    2016-12-12 20:14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凌阳科技--校企合作项目手册


    目录


    第一章公司介绍...............................................................................................................3
    1.1 凌阳科技.................................................................................................................3
    1.2 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 4
    第二章凌阳教育...............................................................................................................4
    2.1 教学环境.................................................................................................................4
    2.2 课程体系.................................................................................................................5
    2.2.1 课程概述...............................................................................................................5
    2.2.2 教学模式...............................................................................................................5
    2.2.3 招生要求...............................................................................................................6
    2.3 监控体系.................................................................................................................8
    2.4 就业体系.................................................................................................................8
    第三章院校合作模式..........................................................................................................10
    3.1 合作目的................................................................................................................10
    3.2 合作模式................................................................................................................10
    3.2.1“3+1”本科培养模式....................................................................................................11
    3.2.2 就业培训模式..........................................................................................................11
    3.2.3 课程建设和改革........................................................................................................11
    3.2.4 实习基地建设..........................................................................................................11
    3.2.5 教学师资建设..........................................................................................................12
    3.3 合作流程................................................................................................................12
    3.3.1 部分合作高校..........................................................................................................14
    3.3.2 历届嵌入式、物联网教师培训(部分)....................................................................................15
    第四章公司资质及荣誉........................................................................................................16
    4.1 名人参观及点评..........................................................................................................17


    第一章公司介绍


    1.1 凌阳科技


    凌阳科技(SUNPLUS)创立于1990 年,公司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性芯片设计公司。产品涵盖微控制器芯片、多媒体芯片、液晶驱动和控制芯片及存储器芯片等。创立二十余年来,凌阳科技积极引领各类芯片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设计,成功地将创意与高新技术结合,设计开发出上千种芯片及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在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中。例如数码相机、DVD/VCD、移动通信、mp3/mp4、TV Game、计算器等。
    近几年,凌阳科技陆续开发出μ'nSP系列(16位)、S+Core系列(32位)自主知识产权处理器内核,并建立完整的嵌入式产业链,在同类产品中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位于台湾新竹科技园的凌阳科技总部
    凌阳科技网址:www.sunplus.com.tw
    凌阳子公司
    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
    北京凌阳益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
    上海凌阳科技有限公司上海
    凌阳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香港
    全国唯一原厂嵌入式培训机构 4 值得信赖的双百分百就业品牌
    凌阳利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
    凌阳成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
    宏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旭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凌阳电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凌阳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凌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凌阳核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


    1.2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是凌阳科技(sunplus)在大陆投资设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 月。凌阳爱普公司坐落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上地信息产业基地,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技术企业。凌阳爱普设有四个事业部,涉及电子信息、伺服控制、运动控制、多媒体解决方案、嵌入式教育培训等领域,成立两年被认定为北京海淀区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软件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高新技术行业,凌阳爱普拥有大公司的根基,发挥大公司的活力与潜力,连续八年保持持续成长,彰显勃勃生机和强大的竞争力,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与潜力。


    .1.2.1 凌阳教育事业部


       凌阳教育整合凌阳科技——全球最大消费性芯片设计公司的资源,为学员提供“原厂”培训体系——原厂环境、原厂课程、原厂师资、原厂实训。
    ◆ 凌阳教育课程体系来自凌阳教育合作企业用人需求,经过知名IT厂商认可,强调基础,强调实践。
    ◆ 凌阳教育为学员提供全真的原厂企业环境,学员以公司新人身份参加培训,全面提升职业素质。


    第二章凌阳教育


    2.1 教学环境


       凌阳教育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中黎科技园。上地信息产业基地是我国第一家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集科研、开发、经营、培训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产业园全国唯一原厂嵌入式培训机构 5 值得信赖的双百分百就业品牌区,聚集了IBM、联想、神州数码、华为、浪潮、百度、北大方正、用友、清华同方等几十家行业内重量级企业,几百家快速成长中的高新技术企业。
    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
    优越的食宿条件——


    2.2 课程体系


    2.2.1 课程概述


       凌阳教育嵌入式专业课程的设置,以企业实际用人需求为基础,以企业实际产品项目为蓝本,以嵌入式产品开发流程为主线,强调基础、强调实践、强调实战。在嵌入式培训过程中,在全真企业环境下增加学员的项目经验,为就业以及未来在嵌入式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2.2.2 教学模式


       所谓“原厂培养模式”主要包括原厂课程与原厂环境两方面,凌阳科技嵌入式课程体系来自IT企业实际需求,课程经过几十家国际国内知名IT厂商认可,并经过几十家合作企业技术人员的论证及多次修改,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独创了“讲课+实验+练习+项目+考核”的教学模式。凌阳科技嵌入式培训全部过程在凌阳科技内部,给学员全真的企业环境,以公司新人的形式开展培训,从学生到员工完美变换。


    2.2.3 招生要求


    1、欲从事嵌入式方面开发的研发人员
    2、计算机、电子、自动化、通信、信息工程相关专业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注:1.为了准确的掌握参加凌阳教育嵌入式培训学员的水平,更好的为学员制定学习计划,学员培训前须参加统一的入学测试。
    2.凌阳教育——全国唯一实行“就业双100%制”培训机构,我们不仅保证所有参加就业班学员100%就业,而且保证所有学员100%满意就业。


    2.2.4课程目标


    2.3 监控体系


    三位一体管理制度
       凌阳教育经过多年摸索,借鉴台湾凌阳科技二十多年先进管理经验,形成了以班主任为主导,咨询、师资、就业三个项目经理分段负责,全面监督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咨询项目经理负责学生前期接待,学生适应阶段的工作生活。师资项目经理负责该班课程安排、学生学习情况反馈及处理等。就业项目经理负责该班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安排、学生就业及就业后期跟踪。班主任负责学生全面协调工作。凌阳制订了完善的管理体系和监督系统,包括教学评价系统,就业反馈系统、阶段考核系统、学生管理制度、安全保障制度、项目奖励制度等,保证学生思想、学习全方面提升。


    2.4 就业体系


       截止2011 年4 月,凌阳教育学员就业合作企业已达2500 家,凌阳教育母公司凌阳科技是世界知名IC 设计公司,有非常庞大的客户群,学员就业以此为主线设立三级就业体系:

       第一级:凌阳教育嵌入式培训学员首先满足凌阳科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各地子公司的人才需求;

       第二级:凌阳科技是芯片设计公司,庞大的客户群和代理商构成凌阳第二级就业体系;

       第三级:凌阳科技子公司和客户群为基础,由此辐射的北京、长三角和珠三角的用人单位构成凌阳教育的第三级就业体系。


    ◆ 凌阳教育——全国唯一实行“就业双100%制”培训机构:我们不仅保证所有参加就业班学员100%就业,而且保证所有学员100%满意就业。
    ◆ 凌阳教育——全国唯一按班公布学员就业去向诚信机构:各班所有学员来自哪个学校,毕业后去哪家公司都以班公布,绝不隐瞒,绝不将众多班学员混在一起公布,更不会只公布所谓高薪就业学员。
    ◆ 凌阳教育学员免费试听一周满意后签订就业协议,保证100%就业。(绝非推荐就业)凌阳教育与联想、华为等2500家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为其定期输送专业人才,保证学生实现100%就业。截止2015年12月,凌阳教育已连续76期学员100%就业,2015年平均薪资6480元/月每期学员就业情况已全部在凌阳教育网站网上公布,接受全社会监督。
    就业伙伴
    每班每位学员详细信息请登录www.sunplusedu.com查询


    第三章院校合作模式


    3.1 合作目的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高等院校要加强校企合作,形成体系开放、机制灵活、渠道互通、选择多样的人才培养体制。近年,国务院、教育部又开始推动部分高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对校企合作提出了更搞得要求。

       凌阳教育响应政策号召,为了推进高校教育与市场需求接轨,为高校提供课程和教学改革方案,以弥补课程设置的不足。同时,为尚未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提供走进企业、走进实践项目的机会。为高校向技术性大学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凌阳科技先后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昆山科技大学、勤益科技大学及大陆地区北京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30余所高校建立良好合作,由凌阳科技结合学校情况,在师资培养、学生实验条件改善、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建立合作。经过多年的实践积累,总结出一套较为成熟的合作模式。


    3.2 合作模式


       2010年,为更好的推动国内嵌入式教育的发展,凌阳科技融合与台湾高校多年合作经验,并结合国内高校嵌入式教学情况,推出更适合国内高校情况的嵌入式人才联合培养方案。“嵌入式人才联合培养方案”以嵌入式人才培训中心为龙头,进行原厂嵌入式培养,同时依靠凌阳科技多方面原厂资源优势,从课程体系改革、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师资培养、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支援。全国唯一原厂嵌入式培训机构 11 值得信赖的双百分百就业品牌


    3.2.1“3+1”本科培养模式


       实施校企合作的“3+1”本科培养模式,是一种企业参与办学,把学位教育与职业训练相结合,以就业为导向,制订培养计划,形成学生实训、毕业设计与就业一条龙,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人才培养模式。“3”是指前三年按教学大纲要求,完成专业全部学位基础理论课程及专业必修课的教学,“1”是指第四年进入凌阳教育进行专项化培养与实训,指导学生毕业设计,毕业后由凌阳教育安排就业。


    3.2.2 就业培训模式


    (1)学校不需要投入资金,不需要投入设备,不需要投入人力;只需要提供场地和PC,组织学生参加培训;
    (2)凌阳教育提供培训师资、提供实验设备、提供课程体系、提供授课书籍、保证学生就业;
    (3)参加培训学生实现100%就业;


    3.2.3 课程建设和改革


    凌阳教育将结合学校情况,全面支持学校的课程改革与新课程建设:
    (1)凌阳教育支持学校在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方向开设新专业,可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并可提供部分课程内容。
    (2)凌阳教育对已有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相关专业的学校,将积极支持学校进行课程改革,使课程更贴近企业人才求,争取将课程打造为精品课程。
    (3)凌阳教育每年为学校提供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方向最新最前沿的技术信息和资料。
    (4)凌阳教育支持学校在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课程方向编写出版教材,将在课程结构、内容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3.2.4 实习基地建设


       “凌阳教育嵌入式人才联合培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合作院校嵌入式实习基地。
    (1)凌阳教育将为合作院校学生开展嵌入式实习,学校可组织学生到公司实习或公司派遣工程师到学校指导实习。
    (2)凌阳教育每年可派遣工程师,结合学校课程进度,为合作院校学生提供技术讲座。

    课程类别           课程主题                         面向受众

    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六部曲                一、三年级

    心理健康辅导     心态决定命运                      二、三年级

    择业面试技巧     外企招聘实战训练                  三、四年级

    职业素质培养     沟通的力量                        全年级

    择业面试技巧     简历制作与求职技巧                三、四年级

    行业技术发展     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                三年级

    择业面试技巧     面试技巧与礼仪                    四年级

    励志系列讲座     创业艰难百战多—企业创业故事      一、二年级
    (3)凌阳教育根据凌阳科技人才需求情况,可提供合作院校部分学生到公司完成毕业设计的机会。
    (4)凌阳教育将在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方向提供相应的技术资料,支持合作院校老师开发毕业设计题目。


    3.2.5 教学师资建设


    “凌阳教育嵌入式人才联合培训中心”建成后,凌阳教育将全力支持合作院校进行嵌入式、3G、物联网、3D打印机、机器人等方向师资建设。
    (1)凌阳教育将每年为合作院系提供2个教师免费参加培训的名额。
    (2)凌阳教育将提供合作院校老师到台湾企业和高校考察学习的机会。
    (3)凌阳教育将积极支持合作院校老师研发各类项目。


    3.3 合作流程


    1. 院校情况评估


    有意向合作的院校,首先评估学校现有资源,包括计算机机房、实验室情况、电相关专业学生人数等。


    2. 院校提出申请


    全国唯一原厂嵌入式培训机构 13 值得信赖的双百分百就业品牌有意向合作的院校在评估本校情况后,如果想首批建立“嵌入式人才联合培训中心”,需要向凌阳教育提出申请。


    3. 院校情况考察


    凌阳教育在收到院校的申请后,将根据自身的评估体系对院校进行全面的考察评估。


    4. 达成合作意向


    凌阳教育将和考察评估合格的院校,进行接触,达成合作意向。
    5. 讨论合作方案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双方讨论合作方案具体内容、确定合作费用、合作形式等细节内容。凌阳教育结合学校具体情况,给予不同的合作方案。
    6. 签订合作协议


    合作细节协商确定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开始合作。


    7. 培训中心授牌


    首批合作院校,将被授予“凌阳教育嵌入式人才联合培训中心”牌匾。


    8. 正式开展工作


    双方根据合作协议中各自义务和职责,正式开展工作。


    欢迎各个高校领导莅临凌阳爱普参观指导,期待与各高校共同探讨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及校企合作新
    模式,为中国电子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3.3.1 部分合作高校


    3.3.2 历届嵌入式、物联网教师培训(部分)


    第四章公司资质及荣誉


    4.1 名人参观及点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