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职业规划 >> 正文
    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10-15 14:0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为正在备考的同学加油鼓劲。10月15日上午,物理系在综A422举行了考研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老师,王晓军老师,李娟娟老师以及部分16级考研的学长学姐。

       会议由王秀芬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日到场的老师:王晓军老师李娟娟老师,并邀请两位老师给同学们讲授验。
       王晓军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路上要注意的问题。第一,考研过程中大家做好准备,不要放弃,不要气馁,一鼓作气。第二,希望同学们把视野放大,有竞争意识,可以采用迂回战略,考研可以选择考南方的大学,然后继续考博。第三,考研思想上重视,战略上巧胜,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和负担。第四,养成习惯,早晨早起,中午休息,晚上和朋友聊聊天散散步。第五,剩下的两个月,规定出系统的时间,把一天的时间合理分配,给英语,数学,政治和专业课每门课程分配出两个小时,并着重强调了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多读多练,缩短做题时间。最后,王老师询问了大家的考研意向以及考公务员和教师资格证的情况,对同学寄予了非常大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朝着自己的目标坚持奋斗。
       李娟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考研到了最后阶段了,有些人已经疲惫,但要坚持到最后,不要中途放弃。第二,每天坚持活动,讲究效率问题,不要一整天在教室,要有健康的体魄。第三,英语学习方法,离考试还有67天,希望同学们把时间放在刷题上,提高做题效率,背一背作文框架,做到得心应手。最后,李老师告诫同学们讲究做题技巧,祝愿同学们考上理想的学校。
       两位老师交流完经验后,到了自由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就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三位老师请教,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给同学们解答,并建立群聊,共同助力考研。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心中更有底,祝愿每位努力奋斗的学长学姐们成功考研上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