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系举办结核病防治健康讲座
    2017-03-21 19:0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有效控制结核病流行与蔓延,我校于321日下午在综B-101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健康讲座。主讲人为吕梁市疾控中心吕科长,各系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吕科长列举了某中学一名学生患有结核病却并未察觉,许多在校生被传染,直接导致该校倒闭;有高考考生因患有结核病影响了被录取的机会等事例。当这些实事呈现在学生们眼前时,每个人心头都为之一颤。随后,吕科长介绍了结核病的概况:结核杆菌主要通过人体的呼吸道进行传播,人体的各种器官都可能发生结核病,结核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如果发现不及时、治疗不彻底,便会有致命的危害,对它的防治不容忽视。吕科长还介绍了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咳嗽、咳痰超过3周;发热滚肿痛超过3周;咯血;疲乏无力等。有了上述症状,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及早查明是否患病。吕科长强调:一定不能讳疾忌医,有不良症状一定要及时诊治,患者也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将结核病彻底根除之后才可停止治疗。

    此外,吕科长还提出了几点预防结核病发生的措施:

       1.房间要及时开窗通风;

       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3.不要随地吐痰;

       4.加强体育锻炼;

       5.饮食、作息要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   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

    最后,吕科长鼓励学生们积极做好结核病的防治宣传工作,尽量降低发病率。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深刻的了解,希望他们的宣传与介绍可以让更多的人免受病魔侵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