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物理系消防教育讲座
    2016-11-16 17:08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消防教育讲座

     201611151930分于2c-101教室开展物理系消防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办单位为吕梁学院物理系,支持单位为太原政安消防科教中心,主讲教官李少清,到场领导和嘉宾有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系分团委书记杨艳老师,刘斌老师,高晓娥老师,王燕锋老师。

       讲座刚开始李少清教官就直接进入主题,用我们身边一个个常见的生活案例警示大家,任何人都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它随时可能会降临在我们的身上。家里的电视是否长期处于待机状态?手机是否一充就是一整晚?使用插座时是否插得满满当当?平时身边一些不经意间的行为却往往可能会酿成惨剧。在讲座过程中,李少清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现场PPT,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到场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紧接着,李少清教官又继续抛出了问题,当火灾发生时,你该怎么办?一件件痛心疾首的案例,一张张不忍直视的图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让大家在唏嘘之余不得不承认,在火灾面前,太多的人是那么无知,太多人的行为是那么可笑又可悲。如果能够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大多数的惨剧都是可以被避免的。在讲座中,李少清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燃炉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最后,李少清教官号召大家要多留意身边的环境,熟悉身边的消防设施,并将自己所学到的消防知识积极与周围人分享。

      讲座临近结束,王秀芬副书记上台做最后总结,就我系最近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看法,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使用违反校规的电器产品,对自己负责,对身边的同学们负责,做一名有安全防范意识的人。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我系、深入人心,为我们安全生活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