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物理系道德讲座
    2017-12-02 10:5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道德讲堂

           ——“厚德于心 善于行”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于1211930-21301C-201举办了主题为“厚德于心善于行”的道德讲堂,到场的嘉宾有靳建斌书记、王秀芬副书记、杨艳老师、李彩龙老师,物理系分团委学生分会全体成员以及物理系2017级全体同学。

    首先,由物理系党总支书记靳建斌老师讲话,他认为当代大学生要爱国、负责、敬业、创新,还要具有雷锋精神。书记指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红色经典名言告诉我们要时刻记得雷锋精神。最后,靳书记用一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一件事情实际经验极其重要。之后的诗朗诵《志于道,据于》再现了构筑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志于道,据于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民族复兴,必须重视道德的作用,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接下来由学生代表李宇森发言,他认为道德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最后,由王秀芬副书记致辞,她对学生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指出“厚德于心、善于行”可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弘扬民族精神。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切身感受到了道德建设的力量,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服务于社会,奉献于人民和国家;真正明白了“厚德于心善于行”的道理,积善成德,形成健全的人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