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道德讲堂
    2018-11-30 09:38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11月29日晚上7:30,由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和文艺部共同主办、其他部门协办的“道德注于心,言于信,守于行”道德讲堂在2c-201教室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王秀芬老师,刘斌老师,张丽丽老师,杨洁老师,张立斌老师,物理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18级学生。

    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项:观看《榜样》,引导我们知礼尚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活动第二项:学习部申康演讲《德才兼备,少年风华》,演讲中,通过身边的小故事以小见大,点出道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活动第三项:王副书记讲话。副书记通过讲述台湾校长高振东在演讲中的名句,又举出美国汽车福特公司创始人福特的应聘时的例子,让我们懂得“吃亏才是占便宜的”道理,同时也告诉我们“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道理。让同学们明白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箴言。强有力的号召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活动第四项:李泽光、其力格尔、申康、张晶朗诵《高唱道德,扬帆起航》。他们用优美的声音告诉我们道德是什么:道德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道德能为我们的社会构筑起温馨和谐的梦想。

    活动第五项:刘寅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将道德比做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我们每个人前行。

    主持人从活动展板上挑出几句有关道德的名句,更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心中的道德概念。又有同学讲述了身边的道德小故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透露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的传统美德。

    将近一个小时的活动最后在主持人的谢幕词中圆满结束,相信各位同学真正懂得了什么是道德,道德有什么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牢记今天的活动,以后在生活中做一个真正的有道德人。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师生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而且弘扬学习了“船政人”励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人、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