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新的启程,你准备好了吗?
    2019-02-27 12:1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时光飞逝,白驹如隙。寒假已经结束,我们又一次开启了新的征程,梳理一下假期漂浮散乱的心情,整理一下在狂野中纷乱的思绪,恢复一下在愉悦中迷失的自己,调整一下未来新起点的脚步,你准备好了吗?

       面对新学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我们应该总结上学期学习中的不足之处,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或者是偏科的问题,把成绩不好的原因找出来,争取在新的学期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二、要给自己确立一个新学期的目标,并要在新学期中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成绩不好没有关系,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总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三、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我们每天至少要掌握多少知识,每天要用多少时间来学习,多少时间来玩,合理分配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总结失败的经验,才能更好地走向成功。
       
    关于学习,你要竭尽全力,关于生活,你要积极向上。
    不是有一句话说吗,我于今早重生,来时心怀暖阳。别人怎么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地探测生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要用一种真实的方式,度过在手指缝之间如雨水一样无法停止下落的时间,你要知道自己将会如何生活和学习。

    新的学期我们要带着新的心情去踏上新的启程,无论过去经历了什么,此刻的我们依旧是满身骄傲和满腔孤勇,不曾服输。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愿你有诗也有酒,有远方也有故友,愿你有最深的执着,也有最暖的温柔,愿你有最执着的梦想,也有最洒脱的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