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物理系春季消防知识讲座
    2019-03-10 19:5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19年3月8日晚上7:30吕梁学院物理系春季消防知识讲座在2c-101教室召开。物理系老师王秀芬、史金梅、王燕锋、刘斌、薛鑫、舒鹏丽、郑洁、蔡文超、景辉辉、王子奇,大一全体学生以及大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讲座。

     主讲人薛朝阳向我们介绍了丰富的消防知识。

     首先向我们讲述了消防知识中最重要的“四懂四会”:

           一懂岗位火灾的危险性

           二懂预防火灾的措施

           三懂扑救火灾的方法

           四懂逃生的方法

           一会使用消防器材

           二会报火警

           三会扑救初起火灾

           四会组织疏散逃生

     薛老师通过PPT和视频结合的方法讲述例子,告诉我们火灾的危害以及自救的重要性。

     薛老师在讲台认真的讲述,学生们在下面专注的听着,还有些许同学在做笔记呢。

     以下呢是一些消防小知识:

     1.发现火灾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2.燃气罐着火,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灭火,并迅速关闭阀门。

     3.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4.救火时不要贸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通过这次消防讲座,我们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理解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使每个学生都清楚地认识到,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