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无线电测向队三下乡活动
    2019-09-05 19:4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短短两个月的暑期实践也接近了尾声是一个新的离别又是一个新的开始。8月29日,迎着快乐的朝霞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校无线电测向队员由王秀芬老师和李丽老师带队前往吕梁精英学校明德小学进行无线电测向技术指导。队员们整理设备后,拿着144-146MHz,3.5-3.6MHz的测向机,带着几个不同频率的电台开始了新的行程

    这一天,我们队员精神饱满,再次踏进了吕梁精英学校明德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详细介绍我们团队及无线电测向运动。有了一次的宣讲的经验,我们的测向队员这次在形式上做了一些改善,将活动场地扩大到操场,方便每个孩子都能参与进来。

    一切准备就绪,本次实践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队员张喜悦为孩子们详细介绍无线电测向运动,参与该运动的积极意义;随队员王晨宇现场统一教孩子们使用机器和辨识台号,同时将准备好的电台频率号发给同学们,方便认识和辨别。孩子们认真听讲,眼神中充满着好奇。接着在李丽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这项运动,活动场地也由餐厅变到了操场,孩子们的兴趣也大大增加。我们的队员分成几个小组,教不同年级的学生,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接触到机器,掌握测向机的基本使用方法。队员们拿着测向机手把手教着孩子们,在队员们的帮助指导下,同学们也都用测向机找到了操场上所隐藏的电台。在找到电台的那一刻,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像极了开始接触无线电测向的我们,每一个队员们的内心也充满着成就感。

    李校长看到学生们对无线电测向运动非常感兴趣,特决定将在学校成立无线电测向兴趣小组,丰富和延伸孩子们的课堂知识。

    日后我校无线电测向队也将积极配合吕梁精英学校德小学的无线电活动,并对孩子们进行无线电测向技术指导,让们体会到这项运动的乐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