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正文
    新能源,绿源见习
    2018-05-16 19:0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于2018年5月16日早晨八点,绿色能源下午一点由杨洁和刘斌老师带队前往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方山)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见习,首先公司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1)的结构组成,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了其内部结构和材料构成,然后带领我们认识了太阳能发电报电路集流箱(2),并让我们参观交流学习,之后带我们参观了逆变器控制箱(3),并且给我们讲解了安全知识,让我们更加重视要注意安全,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了参观,紧接着为我们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参观公司各太阳能发电基地发展图(4),并且详细讲解各基地的异同,也让我们更加的清楚太阳能发电的潜力和重要性。之后带领我们进入了太阳能发电厂主控室(5),讲解认识了光伏发电原理以及各部分组成原理,主控室数据记录员也给我们讲解了数据知识,紧接着分四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细致近距离参观了自动化控制箱(6)和大型变压器(7)以及室外开关装置,并且详细讲解了每一步变电流程,也讲解了一些电路有关知识。以后,讲解员和同学们进行了问答,同学们积极提问,讲解员耐心详细的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解员热心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在这次见习历程中更加具体的认识了我们所学的专业,也更加的清楚自己以后的主要学习方向,而且明白了我们专业日后的就业方向,为我们日后的发展和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