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电子设计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子设计竞赛 >> 正文
    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参赛历程回顾
    2015-10-30 10:0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瑞萨杯2011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日前落下帷幕,由我系学生闫文伟、仝晓霞、和陆军、贺小军等组成的参赛队,在甄利玲、李浩平、李清贵等老师的指导下,在山西赛区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回首报名到决赛,一路走来,这样的好成绩来之不易。

    一 精心备战

    2011年6月底,我系确定了参赛队员,成立了参赛队伍。为了能在全国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系主任甄丽玲老师提出了具体的备战计划,决定在暑期进行参赛队员的集中培训工作。

    七八月份,夏日炎炎,酷热难忍,但所有参赛人员不惧高温,争分夺秒苦练技能。指导老师更是放弃休息,不辞辛苦,克服种种困难,认真辅导。所有的一切都只为在竞赛中出成绩,为系添彩,为院增光。

    二 方案热议

    2011 年 8 月 31 日 ,比赛第一天,早晨8点,参事组委会公布了竞赛选题,参赛队员第一时间下载选题,经过认真斟酌对比,2组决定选题做C题智能小车,4组做F题风帆控制。为了获得最佳的设计方案,参赛队员积极查阅资料,互相鼓励,认真商量,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克服困难,最终决定了整体设计思路,并由队长根据设计方案,对各个队员做出明确的任务分工。

    三 沉着应战

    2011 年 8 月 31 日 至 9 月 3 日 ,四天三夜的时间里,参赛队员凭着之前所做的充分备战,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各自所负责的工作。在整机组装调试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他们不慌不忙不乱,沉着应对,积极思策,将问题化整为零,各个击破,最终完成了作品的系统设计和整机制作等全部工作。

    四 精益求精

    比赛最后一天,作品组装完成,调试已基本通过。为了让整个系统更加稳定,队员们调试了一遍又一遍,力求达到百分之百的性能标。

    五高歌猛进

    9 月 4 日 ,比赛结束。作品封存送至中北大学。 9 月 9 日 ,答辩结束,作品获得了山西赛区评为的一致好评,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金秋十月,参赛队员凭着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一份属于自己,属于物理系,属于学院的荣誉。他们的成绩来自于他们的努力,来自于指导教师辛勤的教导,来自于院系领导亲切的关怀。他们的成功,彰显了我们物理系教学改革的成果,我们相信,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物理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