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电子设计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子设计竞赛 >> 正文
    我系学子组队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2015-10-30 10:15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94日上午8时,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吕梁学院赛场)在我校物理电子实验教学中心420实验室开赛。我系来自物理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共45名学生组成15支队参与角逐。

    本次大赛为期4天,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1838支队报名参加。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题目规定指标的作品。这不但是对实践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团队协作精神、毅力体力的极大挑战。我校赛区竞赛过程由山西省竞赛组委会派出的巡视员全程监督。

    我系早在上半年就开始筹备本届电子设计大赛,通过开设电子设计选修课对学生进行基础能力培训,通过建立电子设计实训实验室,组建导师团队与暑期集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的辅导和综合训练。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工业信息部人教司联合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奖项主要设有“赛区奖”和“全国奖”。大赛的举办和开展极大地推动了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教学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极大地推进了高等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