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ACG 动漫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 ACG 动漫社 >> 正文
    至死方休的浪漫
    2019-03-13 19:3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如果做一期盘点类的节目,来细数上一世纪日本漫画中的杰出佳作,那么《明日之丈》便是一个无论如何都绕不过去的高山,哪怕时至今日,《明日之丈》也是日本漫画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名作之一。

    而我们今天要讲的动画,便与《明日之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它便是去年的4月新番《megalo box》,作为一部以《明日之丈》为原案的原创动画,它在人气上以仅次于《我的英雄学院》,《超能力女儿》,《宅男腐女恋爱真难》三部动画的成绩,力压《女神异闻录5》拿到了第四的成绩,而在评分上更是高达9.8分,位居当季第二

    megalo box》的故事非常简单——两个男人作为拳击手在擂台上战斗的故事。故事特意简化了所有的背景,你找不到事件发生的时间,你也找不到时间发生的地点,尽管在剧情中凸显出了明显的贫富差距,但是编剧却并未在这些方面施加过多的笔墨,来做出一部可能会被称赞的体现人性的动画,反而是将这一切都简单的掠过,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故事本身上,不考虑映射,没有讽刺或是意味深长的大道理,而是仅仅去讲好一个故事罢了。

    megalo box》中的男主是一个有些离经叛道的人设,他没有过去,自然也不会有亲人;他热爱打拳,却会为了生活去打假拳;他会害怕,会畏惧,甚至会因为害怕导致在场上难以发挥。然而这样的主角却更显得真实,在梦想与生存之间不断地厮杀,现在的我们,曾经的父辈们,以及更远一些的,所有的人不都是这样,会为了梦想奋斗,也会迫于生计放弃梦想。而与我们所不同的是,Joe尽管只是荒原上的野狗,却有着一个能与之共同进退的团队,哪怕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各怀鬼胎,哪怕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只是苦苦挣扎着的野狗,但是成群的野狗却有着足以搏杀狮子的力量。

    “在同一个时代,有一个你打从心里想要战胜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仅仅因为这一句话,勇利放弃了自己的一切,他离开了效力了十几年的公司,他舍弃了“万王之王”的称号,他承受着卸下机甲的剧痛,只为与Joe打一场公平的比赛。他等到了Joe爬到了自己的舞台,又折去自己的羽翼站上了Joe的舞台,这便是男人的浪漫,为了一个对手,哪怕燃烧生命也在所不辞。

    “做一个为了自己而活的人,做一个相信曾经的自己的人”

    在我看来,这便是动画所要告诉我们的含义,如果你仍有满腔热血,如果你正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迷茫,如果你对自己的一切产生了动摇与怀疑,请不要错过这一部动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