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点墨书法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 点墨书法协会 >> 正文
    点墨书法协会——神奇的汉字
    2018-05-14 10:3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2018年5月13日点墨书法协会在晚上于综合楼b教室104举办本学期第三次活动,全体点墨书法协会的成员长学姐们共同度过了美好而又快乐的夜晚

    文艺部拉开了正式的活动的序幕,把我们带到了热情又兴奋的氛围中,参与人员进行抽取纸张,开始第一个活动“汉字打假”,抽到特定纸条的人开始答题,每题包含一个词组的两种字形,其中一个为错字,要求写出正确的字形。答对加一分。第一个活动在文艺部的歌曲中结束。第二个活动“我爱猜字谜”活动开始,用击鼓传花决定谁答题。第三个活动成语接龙,由主持人率先说成语然后成员们依次接成语,未接上者接受惩罚。最后由积分的高低宣布第一名、第二名。同时被惩罚者接受惩罚。文艺部再一次用歌声结束了美好的夜晚。

    书法是修生养性,提升生命境界的优良传统,对于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热情的对待中华优秀文化,使同学们提高对中国传统汉字文化的关注,提升对汉字的客观认识,同时也积极响应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