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就业简历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 就业简历协会 >> 正文
    简历—求职之重
    2018-12-09 07:30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书写你的简历是你的第一份工作你对它的精心、投入的有效时间意味着你是否成功的获得一份工作,就像律师为即将在法庭上审理的案子那样精心准备。记住:能赢的官司的人不一定是最懂法律的人,而是对案子准备最充分的律师。对于求职者来说,你能充分地说出你竞选这份工作的理由,那么你在一开始就成功了一半,那么你的求职就有望了。所以说,简历是求职中最重要的。相信每个求职者都希望开门一炮红,不要出现“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惨淡场面,所以我希望你能先了解它,重视它,把它当成求职之重。
    首先,我觉得简历是书面推销员。“求职”的本质其实就是人的流通,和一般的商业行为无异:一方求售、一方求货。再说得明白些,企业是买主,挑精捡肥寻觅好货色;人才是商品,充实了内涵、做好包装,待价而沽;简历则无异于推销员,将人才引见到企业眼前,使劲浑身解数说服企业接纳。
    其次,我认为简历是虚拟的求职者。未见其人,先睹其函。简历以书面形式传达一个人的学历、经历、专长、嗜好及其它,勾勒出他(她)的完整样貌;甚至根据书写的格式、排列逻辑、语辞字汇,也可判读出撰写者的气质、内涵。
    最后,我觉得简历是明察秋毫的检验官。由于是浓缩但完整地记录个人资料,因此简历忠实地呈现出求职者的背景资料、经验技术,以及优势弱点。借着撰写简历,求职者重新经历自己的过去、审视收获和缺憾, 等于在客观地检验自己,默记手中拥有哪些筹码、应该补充哪些能量,同时,也为面谈预先作好准备。
    有人说学历就是一块“敲门砖”,简历又何尝不是呢?简历是一个企业了解求职者的重要渠道,一般用人单位觉得求职者的简历合适了才会约见面聊。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你有没有认真填写自己的个人简历,面试官一眼就能看出来,因为从简历中就可以看出来你有没有用心,你对这份工作有没有渴望。如果面试官从你的简历中看不出你对这份工作的渴望,那么你就直接被拒之门外了,根本不会再有面试的机会,所以大家在求职的时候一定要重视简历的填写,更要认为简历是你必须谨慎而为之的。
    认识到简历的重要性以后,相信这时候你一定在精心制作你的简历啦。这里还有一点要提醒你的是——简历是一件“快速消费品”,千万不要以为花了重金或者找了专家咨询、制作完简历之后就万无一失,可以高枕无忧了。如果你希望你的简历时时刻刻能吸引人事经理的眼球的话,就需要不断地维护更新,以确保你的简历是求职之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