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栏
就业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栏 >> 就业相关 >> 正文
    吕梁学院就业单位调整改派管理办法及流程图
    2019-09-02 15:3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派遣调整(简称改派)原则与程序,我处根据山西省教育厅规定,并总结实际工作经验,特整理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派遣调整原则

    每位毕业生只有一次改派机会。毕业时未落实就业单位初次派遣至生源地的(不论省内或省外生源),从毕业时间起,四年内联系到正式接收单位,可申请重新派遣;初次派遣至用人单位的,从毕业时间起,一年内可申请改派,超过一年不再办理改派手续。

    二、派遣调整程序与所需材料

    1、省内生源毕业生,初次派遣回生源地的,如在生源地(市)内就业,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可办理调整手续,若跨生源地(市)就业,需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帮助办理改派手续。提交材料包括:原《就业报到证》、就业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见附件)。

    2、省外生源毕业生,初次派遣回生源地的,如在生源省就业,由生源地办理就业调整手续,如跨省就业,需回学校由招生就业处帮助办理改派手续。提交材料包括:《就业报到证》、《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见附件)。

    3、毕业时已派至具体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若又与另一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需办理就业调整的,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帮助办理改派手续。提交材料包括:原就业单位出具的解约函原件、原《就业报到证》、与新就业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本人亲手书写的《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见附件)。

    4、毕业时有具体就业单位,违约后要求回原籍者,来校办理时需提交《就业报到证》、原籍教育或人才部门出具的接收函、《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见附件)。

    5、考取研究生或专升本的毕业生,如有就业意向并申请退学的,需提交升入院校出具的退学证明、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见附件),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帮助办理《就业报到证》。

    三、《就业报到证》的领取

    派遣调整后的《就业报到证》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于学校招生就业处办公室领取;若委托他人代领,需持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本人手写《委托书》(样本见附件)领取。

    四、办结期限

    从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结,期间可登录“吕梁学院就业信息网”查询办理结果。

    接收函样本.docx

    《委托书》样本.docx

    《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docx

    附件【接收函样本.docx已下载
    附件【《派遣调整申请书》样本.docx已下载
    附件【《委托书》样本.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