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理学专业
    2019-07-04 15:34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学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方向:物理学(师范)、物理学(光电器件及其应用方向)、物理学(绿色能源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及实验技能,掌握相应专业方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能胜任小学科学和中学物理教学、科研工作或相应专业方向的研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学、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光电技术基础、激光原理与技术、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技术、新能源转换及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小学科学和中学物理教师、科研人员;光电器件研发人员、绿色能源技术研发人员、光电器件和绿色能源技术项目开发及管理人员等。

    办学条件:物理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副教授10人,讲师12人,高级职称占比37%。硕士20人,在读博士3 人。硕士以上占比74%,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基本合理。

    该专业有基础力学实验室、热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等各类专业实验室25个,物理电子实验室2013年评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较好地满足了实验教学需要。

    该专业目前有交口实训基地,还有山西优逸客、北京浩泰思特、火星时代等多家企业实习基地。

    特色优势:该专业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育人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协同培养、合作就业。

    物理学专业实验室

    物理学专业实验室

    物理学专业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