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019-07-04 15:39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电子和信息工程方面的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电子信息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与敬业精神,掌握电子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协作精神与创新精神,能够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设备维护、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数学工具类课程、电路系列课程、计算机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传感器原理、检测技术。

    就业方向:IT领域,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

    职业岗位:主要从事电子和电气设备的研发及维护技术人员岗位,信息系统的编程、开发等相关岗位工作。比如电气工程师,程序开发。

    办学条件:该专业目前设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一个,共有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3人,在读博士3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比88%,年轻化是教师梯队的主要特点。实验室可开出电路分析、数字电路及EDA、模拟电路、高频电子线路、传感器原理、单片机、微机原理、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实验。利用实验箱开展教学实验是所有实验的特点。

    特色亮点:以竞赛为抓手,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学生能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六大赛事之一),互联网+等职业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竞赛


    所获奖项举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