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2019-07-04 15:42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与职业道德、深厚的理论基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掌握能源利用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在能源工程技术、能源控制技术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电站建设、运行维护、质量检测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力电子、系统控制、半导体材料、热工理论等专业核心模块课程和光伏发电、光伏电站设计与检测、光伏电站运维等。

    就业方向:光伏技术研发人员、光伏电站设计与检测岗位和光伏电站运维岗位。

    办学条件:专任教师硕士率为100%。有太阳电池及半导体物理、太阳能热利用、光伏系统控制逆变、分布式光伏电站组装检测、风光储智能微电网等实验实训室以及交口实训基地、山西晶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晋能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实习基地供学生开展专业实践能力训练。

    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育人等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先后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联合、协同培养、合作就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