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无线电测向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 无线电测向队 >> 正文
    物理系举办无线电知识讲座
    2017-09-30 10:27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于929日在1c101举办了无线电知识讲座。吴双娥老师担任主讲人,王秀芬书记主持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吕梁市无线电管理局王局长和杨站长,无线电测向队所有成员,以及17级全体学生

    首先,吴双娥老师就无线电原理及应用为物理系2017级新生做了详细介绍。从其产生讲起,逐步分析无线电的原理,传播方式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吴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将无线电生动的展示给同学们,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接下来王局长就无线电在实际工作方面的应用作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多去了解,学习无线电。介绍了他们的工作任务是维护无线电秩序,防止他人在重要考试等方面利用无线电作弊。还介绍了无线电在生活,军事等方面的应用。而后王秀芬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无线电测向队成员。队员许飞飞,袁卓莉作为代表作了讲话。许飞飞介绍了无线电测向比赛,就其细节分析到位,强调了熟能生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加入到无线电测向队的队伍中。袁卓莉就最近几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期待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王秀芬书记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参与进来,再创佳绩。本次无线电宣传活动旨在让大家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科技的浓厚兴趣,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