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创业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业就业指导 >> 正文
    物理系:创业学习指导
    2018-05-04 09:13 作者: 编辑:wlx    (点击: )

    物理系:创业学习指导

    为提升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让同学们对创业有更多了解。2018年5月3日,我系部分同学于晚上7:30在综A409参加了创业学习指导。此次讲座,我们有幸请到了白骏老师为我们讲解相关问题。

    白老师首先从服务器及工具、企业应用软件和职业发展力计划这三个方面介绍了甲骨文公司。接着又从互联网的发展介绍了大数据的产生,然后又从信息量巨大、类型繁多和高速处理三个特点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并通过山西省大数据产业协会等的建立体现大数据的重要性。 通过白老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和大数据有关岗位的人才缺口大,薪资待遇高。为此,白老师从大数据开发与可视化两个方面介绍了青柠人才招募计划,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在指导结束后,白老师在学业事业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1.多读点书,丰富自己的视野2.比起考试,学会自学更重要3.走适合自己的路最后,本次指导在有趣的问答活动中结束。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我们对大数据等方面的知识,为今后踏入大数据这方面研究打下了基础。指导的圆满落幕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