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 正文
    课程介绍
    2021-07-12 11:09 作者: 编辑:吴双娥    (点击: )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单片机技术的特点、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理解单片机的工作原理;熟悉MCS-51单片机芯片的基本功能和典型应用实例;能正确操作、使用单片机开发系统,能在掌握基本硬件的基础上用软件进行单片机开发,为学生今后从事智能电子产品开发工作打下基础。本课程是在《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逻辑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或《微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之后开设,为后续课程《嵌入式系统基础》、《DSP硬件电路设计》等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单片机知识在电子类专业整个课程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核心地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系